西安经济开发区一行来我科技园参观考察

2019年3月6日下午,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行由开发区主任刘明利、开发区招商一局局长孙晓康带队来山西大学科技园参观考察。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刘明利(右三)

考察组访问了我园入驻企业山西百瑞生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奇色水性涂料有限公司、太原世纪朗多科技有限公司,各企业代表针对团队科研、产品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考察组在互动交流过程中,对我园入驻企业的很多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希望在诸如推进产品军民融合、开拓企业市场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我校科技处处长刘勇、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君超、副总经理张铁星陪同参观考察。

园区简介

山西大学科技园筹建于2012年,为适应不断发展壮大的实际需求,2016年12月山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全额出资成立“山西山大科技园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为100万元。2017年,山西山大科技园有限公司通过并购的形式控股了山西山大艺道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同年被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依托山西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设备仪器和国家级、部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具有较强的研发整合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目前公司已与校内12个研究所,6个省级研发平台、创新团队建立合作共建关系,同时和大型设备仪器中心、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等部门形成共建机制,助力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打造科技园“双创”省级平台。

山西大学科技园下辖一个国家级孵化器、一个国家级众创空间和一个省级众创空间,园区整体为“一园三区”的管理格局,包括蕴华创新产业园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和渊智园区,使用面积约2万平米,入驻企业共计94家。截止到2018年底,园区累计孵化出三板上市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21家。为了更好地服务园内创新创业师生,已与9家中介服务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包括财会类、法律类、综合类、金融类等。

2017年成为山西省物联网技术产业联盟的发起单位和泛西北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单位,并参股由泛西北大学科技园联盟发起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线上交易平台”。2018年成为小店区产学研科技成果孵化推广试点单位。此外注册成为“山西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子平台和“太原科技资源信息服务平台”的分级管理机构。为了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科技园成为阳泉经济开发区首批“招商引资工作站”,并和阳泉三和园孵化器、运城工业园区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多方交流沟通,实现资源整合,为高校内科技成果转化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