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科技园参加“高交会”“双创大赛”系列报道


一、参加深圳“高交会”活动

今年,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迎来第20个年头11月14—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办。本届高交会将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安排了包括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类展和专业类展等在内的展览、论坛、专业技术会议、配套活动、人才与智力交流会和海外分会六大方面内容。聚焦国内外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尖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5G、智慧城市、航空航天等方面的最新产品和技术。image.png

image.png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宣布第二十届高交会开幕。中国工程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晓红,广东省省长马兴瑞等出席高交会启动仪式,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启动仪式。

image.png

本届高交会山西展区有山西大学科技园在孵企业——山西百瑞生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参展,将自主研发科技产品Breath-Wear便携式无线心电采集器于高交会展示,受到了参会领导嘉宾和参展代表的高度关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韩春霖一行参会视察

image.png

(图)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谢红、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克军一行参会视察

                                                                                                     image.png  image.png

(图)山西大学程芳琴副校长参加展会

11月16日,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组委会指导和支持下,中国低碳网和产融会联合主办2018中国绿色经济峰会,本届峰会主题是推动新时代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峰会重点展示了2018年中国各领域绿色经济、绿色技术、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最新前沿动态和思潮,并总结和探讨了中国绿色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各领域绿色低碳转型路径。会上国家部委领导、主办单位等纷纷发表重要讲话,表达了对绿色经济发展的殷切希冀,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各领域绿色经济发展的成果和绿色发展经验。

image.png

(图)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教授

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教授在《2018中国绿色经济峰会:畅享绿色发展 共赢》论坛中,做了以“工业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助力绿色经济发展”的主题演讲,她表示,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是发展绿色经济,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经济社会的必由之路。长期以来,工业固废不当存储、非法异地倾倒等给生态环境造成巨大的伤害。目前我国已建立统一的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评价制度,国家、行业、企业标准一应俱全,为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评价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实现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还能为资源衰退型城市转型绿色经济创造新可能。

无论是展商数量、质量、展区专业化细分程度还是国际化服务水平,第二十届高交会都有所突破,为行业和观众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科技盛宴,参加此次盛会将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产生积极地影响和带动作用!

二、参加广州“双创大赛”活动

   11月14号,在广州举行的2018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全国总决赛中,我省参赛企业山西勇宁记科技有限公司在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剑教授带队下,以洗涤剂用生物酶制剂的造粒为参赛作品,再获优秀奖!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