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殷宝良一行到访山西大学科技园并签署合作协议

2020年7月2日上午,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一行4人由总经理殷宝良带队访问山西大学科技园,随行人员有江南大学山西学习中心主任李桂龙、副主任孙国华、副主任高彦东。山西大学科技园董事长李君超、总经理张铁星、副总经理贾鹏及科技园葡萄酒产业、大健康产业等四个创新中心的负责人出席交流座谈会。

江南大学科技园殷宝良总经理对山西大学科技园的发展成果表示高度认可,他在交流会上详细介绍江南大学科技园的特色及建设发展情况,分享江南大学科技园“如何紧密结合本校‘一流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实现‘大食品’学科领域所有国家级平台的全覆盖,打造专业化、特色化的大学科技园”的建设经验、探索实践与思考。他强调,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是时代的要求,要紧跟时代发展和国家战略,不断加深其新定位:它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融通创新的重要平台,是构建双创生态的重要阵地,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载体;不断细化其新功能: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促进开放协同发展功能。

山西大学科技园董事长李君超对山西大学科技园的物理空间建设、园区功能、服务管理、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要积极向江南大学科技园“取经”学习,希望双方不断加强联动、资源共享,为山西大学科技园的发展提供助力与支持。

与会者就大学科技园的定位与功能、校企校地高效合作、政产学研用有效衔接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双方就“江南大学与山西大学科技创业资源共享”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