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科技园与山西农业大学、工商学院产学研交流座谈会先后在我校科技园召开

山西大学科技园与山西农业大学、工商学院产学研交流座谈会先后在我校科技园召开

4月9日、4月16日,山西大学科技园与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工商学院产学研交流座谈会先后在科技园召开。山西农业大学三农服务中心主任王秦俊及部门负责人、山西工商学院双创学院院长李志锋及学院老师代表分别出席会议。会议由山西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铁星主持。

两场会议紧紧围绕“如何结合山西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畜牧学等优势学科,山西工商学院工商管理、广告设计与制作等优势学科,进行协同创新,不断推动跨学校、跨专业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中小企业孵化培育,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并有力推动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开展了充分交流。


山西工商学院双创学院院长李志锋

山西农业大学三农服务中心王秦俊主任重点介绍了山西大学生“互联网+农业”创业园与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农业创业园区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他强调:“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最明显的短板仍然在‘三农’,现代化建设中最薄弱的环节仍然是农业农村,因此实施乡村振兴刻不容缓。”山西工商学院双创学院院长李志锋介绍了工商学院师生创新创业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不断增进合作交流,进一步借鉴学习山西大学在“双创”方面的宝贵经验。

山西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铁星强调,各兄弟院校不仅要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更应加强协同合作,共建山西省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平台,做好企业转型服务支撑工作。会后,参会者分别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参观科技园蕴华创新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