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科技园与太原理工大学等5高校产学研工作交流会先后在我校科技园召开

2020年3月27日,全省科学技术大会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牢固树立“创新为上”的发展理念,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山西大学科技园与太原理工大学等5高校产学研工作交流会先后在我校科技园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科学技术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在并高校的优势智力资源,探讨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分享新经验、新做法,山西大学科技园第一时间联动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医科大学,于4月1日—4月2日在山大科技园创新园区召开4场产学研工作交流会。

山西大学科技园董事长李君超,太原理工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续晓华、总经理闫志中、副总经理李飞,中北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勇,山西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史成安,山西医科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晶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山西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铁星主持。

与会者紧紧围绕“如何结合各校学科、人才及科研优势,协同创新合作,推动跨学校、跨专业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中小企业孵化培育、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并有力推动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整个交流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各方在创新生态营造、创新潜力挖掘、创新主体联动、创新资源配置等方面达成共识。

交流会上,我校科技园李君超董事长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山西大学科技园在重点科研、产业孵化、成果转化等产学研合作发展过程中积累的有效经验。他强调,作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首批山西省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山西大学科技园肩负着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和高素质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职能,协同在并高校资源优势,共建创新生态体系,全力做好支持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与使命。他表示,虽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一定要把重心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做好科技创新与产学研深度融合等工作。

会后各代表分别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参观科技园创新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