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科技园成功入选首批山西省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

荣誉催人奋 使命勇担当

山西大学科技园成功入选首批山西省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

2019年9月27日,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山西省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认定名单的通知》。山西大学科技园严格按照省科技厅《山西省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管理办法(试行)》(晋科发[2019]29号)的要求,顺利通过示范基地评审专家组的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诚信信息核查等相关评审环节,成功入选首批山西省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此次认定的首批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4家,首批科技成果转化示范企业33家)。

山西大学科技园组建于2012年,2016年成立山大科技园公司进行市场化运营,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已建立起“有效对接校内科技创新资源与社会科技创新需求”的平台体系: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高素质人才培养、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一体三能,定位清晰,职能互补,发力精准;

蕴华创新产业园区、渊智园区、文创产业园区,一园三区,建设规模宏大,资源禀赋齐备,协同矩阵明朗;

运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渊智省级众创空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四大子平台,落地面积达2万平方米,服务项目9大类、23项,入园企业80家(其中孵化出上市企业2家、高新企业8家、科技型小微企业18家),逐步成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山西经济创新体系建设、服务区域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重要组成部分。

荣誉催人奋进,使命勇于担当。山西大学科技园将紧紧围绕山西省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和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战略目标,不断强化管理,继续完善支持政策和保障条件,不断落地顶层设计,科学凝练科技成果转化重点任务,不断聚合优势资源,构建具有山大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辐射和带动周边地区及行业发展,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